豆豆

没有坑也没有爬墙
我只是……
……开学了……

【邪簇】南北4(正剧向,接盲塚)

第四章 猪

黎簇醒来的时候,只觉得一侧太阳穴针扎一般,半个脑袋都疼得有些麻木了,脖子像断了一样,稍稍一动就是一阵难以言说的酥爽。

他抬不起头来,只能感觉到有什么动物在黑暗中拱他的腿。

“卧槽,这什么东西啊!”

“你。”

一束光直直打过来,黎簇被晃得下意识闭眼,好一会儿才看清周围的环境。这竟然是一辆铁皮卡车,开在山路上一颠一颠的。刚才拱他的居然是几只黑白花纹的小猪!

“操!你才是猪呢!你全家都是猪!”他费尽力气站起来,却发现面前竖着一排直达车顶的铁栏杆,“吴邪你有病啊!放我出去!”

瞎子笑着用手电晃他的眼睛,逼着他不断闪躲,“都学会做人皮面具了,本事不小啊,自己出来呗!”

“操你啊!放我出去!”黎簇先是被打晕,又被和猪关在一起,接连几天的疲劳和委屈积累下来,让他那点好不容易伪装出来的城府荡然无存。他以为这几年自己走南闯北也算见了不少世面,可在这帮人面前,自己仿佛还是那个在沙漠中幼稚、冲动、只能拖后腿的小孩。

黑暗中传来毫不客气的笑声,黎簇气急,用力去推面前的栏杆,张牙舞爪地伸胳膊蹬腿,“笑你麻痹啊!有什么好笑的!吴邪呢?让他说话!”

“行了,行了,给他放出来吧,胖子,钥匙呢?”吴邪不想把人逼太狠。

“钥匙?不在我这儿啊,小哥,看见钥匙了吗?”

“白蛇,白蛇,快翻翻那个包!”

……妈的!什么人啊!

一群人打着手电翻了半天,终于从胖子屁股下面的包里找到了钥匙,等黎簇出来时,那点悲惨境遇积攒起来的想哭的冲动被消耗得一干二净。

他拍了拍粘在身上的草粒,一声不吭地蹲在苏万旁边,苏万拍了拍他,递过来一个果冻,瞥了瞥坐在一旁的黑瞎子,意思是自己刚才实在是迫于淫威,不是见死不救。黎簇接过来,算是接受了这个解释。他顾不得身上手上一股子猪饲料猪粪味儿,在衣服上蹭了蹭手几口消灭掉那个果冻。

吴邪打着手电在他面前蹲下来,“说吧,面具怎么回事啊?”

黎簇被手电光晃得心烦,一把夺过来,“你有强迫症啊?不拿手电对着别人没法说话是不是?我怎么知道面具怎么回事!你问我我问谁啊!”

“面具是花儿爷给的,让我们跟过来,别和你们说。被瀑布浇也就算了,还被你们打晕,哪个混蛋拽着我的头往石头上撞的?”

“混蛋”笑了笑,没好意思告诉他瀑布也是他们搞的鬼。不过黎簇这么一说,吴邪就明白了,这是小花的一贯做法,他最喜欢把事情复杂化,制定一个计划往往要把敌人和自己人都算计进去,也只有姓解的才有这种脑子,不出意料的话,现在外面恐怕已经出现了不止一个黎簇、苏万和失踪的那几个汪家人,说白了就是障眼法,但对于汪家这种把谨慎刻在骨头里的人来说,却是最管用的办法。

“对了,你们这是要去哪儿啊?”黎簇皱了皱眉,“为什么要和一群猪待在一起?”

“鸭梨同学,这你就有所不知了。”胖子接过话茬,“你看这猪,这能是一般的猪吗?体态娇小,骨骼清奇,黑白相间,身带异香,这是猪中国宝,猪之熊猫啊,简称猪熊!”

“骗鬼的吧,我怎么闻不到什么异香?”黎簇用力吸了吸鼻子,确定只有一股子一言难尽的臭味,“还猪熊,这怎么看都是普通的猪啊!诶,吴邪,你能闻到异香吗?”

“别听他胡扯,就是普通的肉猪,我们不过是借一下这辆车好避开别人耳目。”

“那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啊?不会要在这里待好几天吧!”

“四川。”吴邪偏过头,昏暗光线下的表情晦涩不明。

短小豆:

沉迷邪簇无法自拔,cp太甜了,搞得我写的时候都忍不住想笑,结果好像就有点飘,下一章争取收一收。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